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未來10天無有效降水

2022年10月13日09:06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金秋十月,微風送爽,天氣宜人。時下正是適合外出郊游的好時節,氣象部門預計,未來10天,秋高氣爽的天氣基調不變,但全省基本無有效降水,風干物燥,請注意補水保濕。

  省氣象台預計,未來10天裡,全省各地降水稀少、天氣干燥,氣溫穩步回升。13日至16日,全省最高氣溫將升至27℃左右,但晝夜溫差大﹔17日至18日,受弱冷空氣影響,氣溫有所波動﹔19日后氣溫將再度上升。受此影響,省內森林火險氣象等級也將逐步上升,需加強火源管控等森林防滅火工作。

  風干物燥,再加上氣溫變化無常,稍不留意就會生病。專家建議,天氣干燥的季節不僅要多喝水,而且不能等到口渴時再喝,早上起床就要喝一大杯水。另外,要小心皮膚缺水,吃水果不比保濕水差,應多吃蘋果、梨、西紅柿等果蔬,補充維生素,增強免疫力。(記者 肖秀芬)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