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強化政治擔當 壓實“四保”責任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10月08日08:5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政治擔當 壓實“四保”責任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7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主持召開視頻會議,檢查調度國慶假期值班值守工作,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扎實有效做好防風險、戰疫情、護安全、抗旱災、保穩定等各項工作,以政治站位保工作到位、保社會安寧、保經濟大盤、保落實高效,全力以赴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省領導李殿勛、秦國文,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會上,省應急管理廳、省衛生健康委、省水利廳、省林業局、省交警總隊和14個市州,匯報了國慶期間全省值班值守、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減災等工作情況。總體來看,國慶期間,全省大局穩定、社會安寧、焦點凸顯、壓力加大。各級各部門擔當盡責抓好應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抗旱減災,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全省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各市州基本做到未發生續發感染、未發生疫情外溢,社會大局保持平安健康、和諧穩定。

毛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國慶假期堅守在工作一線的干部職工表示慰問。他指出,當前是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的極為關鍵時期,也是決戰四季度、決勝全年度,努力爭取最好結果的關鍵節點。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保持強烈的政治擔當,以安全保穩定、以穩定促發展,堅決壓實“四保”責任,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毛偉明強調,要以政治站位保工作到位。在履責盡責中彰顯政治擔當,切實守好屬地、守住陣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以一地之平安和穩定為全國大局作貢獻。要以扎實有效保社會安寧。嚴防嚴控抓安全生產,扎實開展深入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行動,全面防范各類事故發生﹔從快從細抓疫情防控,統籌落實“三檢聯動”“三天兩檢”等工作,“以快制快”“精准精細”遏制住散發疫情﹔盯緊看牢抓抗旱防火,調豐補枯調配水資源,壓緊壓實森林防火責任,全力以赴打贏抗旱減災硬仗。要扎實做好返程客流高峰交通疏導,確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暢通。要以向上向好保經濟大盤。加強經濟運行調度、重點項目建設、重點地區和行業領域幫扶,加強項目的對接協調和要素保障,常態化開展“送解優”行動,持續鞏固經濟回升向好勢頭。要以能力提升保落實高效。強化應急值守、應急處置以及應急能力的提升,時刻保持臨戰狀態,科學高效應對各類事故、災害、險情和疫情,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全力推進防災減災工程建設,確保各項工作開展有序、落實有力。(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