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羅毅君代表:踔厲奮發 推動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10月18日14:2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代表之聲】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水旱災害防御能力實現整體性躍升,連續奪取防汛抗旱重大勝利﹔水利工程建設加快,水資源配置格局實現全局性優化﹔農村飲水安全問題實現歷史性解決,全省自來水普及率達85.5%﹔萬元地區生產總值用水量、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分別較十年前下降50.1%和67.8%﹔江河湖泊面貌持續改善。

我們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水利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加快建設湖南水網,構建現代化水利基礎設施體系﹔夯實鄉村振興水利基礎﹔守護好一江碧水,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動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強化流域治理管理,推進水利治理能力現代化,讓發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眾。

(記者 陳晨採訪整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