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代表團赴京:是無上的光榮,更是沉甸甸的責任

2022年10月14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是無上的光榮,更是沉甸甸的責任”

肩負重托,滿懷期待。

10月13日下午,湖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從長沙啟程赴京。

“這次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體現了黨和國家對一線工人的關心關愛。”50多年來,黨的二十大代表、湖南華菱湘潭鋼鐵有限公司技術質量部焊接顧問艾愛國始終堅守在焊工崗位上,為我國攻克焊接技術難關400多個。

2021年6月29日,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向他頒授勛章。“能成為對黨和國家有用的人才,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光。我一定認真學習會議精神、認真履行代表職責,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生產一線落地生根。”

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風政風煥然一新,社風民風持續向好……在代表們眼中,新時代10年的輝煌成就令人驚嘆。

“農業變強了,農村變美了,農民變富了。鄉親們都發自內心地感恩黨和政府。”作為一名2013年返鄉創業的新型職業農民,黨的二十大代表、岳陽縣潤升水稻專業合作社、豐瑞農機農業合作社理事長董敏芳見証了農村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通過科技賦能農業,先進的水稻旱育秧技術讓農民種糧增產又增收。”董敏芳說,這次來北京,鄉親們都叮囑她要把山鄉巨變說給更多人聽,也期盼更多惠農政策東風,激勵廣大農民在鄉村振興道路上闊步向前。

黨的二十大代表、共青團湖南省委書記李志超對時代巨變深有同感。

“近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年、熱情關懷青年、充分信任青年。越來越多的青年沖鋒在前、勇挑重擔,成長為堪當大任的時代脊梁。”李志超說,代表全省2600萬青年出席黨的二十大,自己將忠誠履行黨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既把湖湘青年的溫度如實告訴黨,也把黨的溫暖充分傳遞給湖湘青年。

使命光榮,責任重大,這是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們的共同感受。

“把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帶到北京。”這是黨的二十大代表、省人民醫院急診三部ICU護士長徐芙蓉的心願。疫情期間,她主動請纓奔赴湖北黃岡奮戰42個日夜,又飛越3萬公裡,為非洲國家送去抗疫中國經驗。徐芙蓉說,“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對我來說是無上的光榮,更是沉甸甸的責任,我希望能為人民群眾的健康事業做得更多、做得更好,讓健康中國夢早日實現。”

自1989年走上講台以來,黨的二十大代表,常德市第四中學校長、黨總支書記朱金鳳已經在教師崗位上工作了33年。“作為一線教師代表,能參加黨的二十大,不僅僅是一份榮譽,更多的應是一份責任和使命。”朱金鳳說,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好發揮黨員教師的先鋒模范作用,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代表們信心滿懷。

“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團結如一塊堅硬的鋼鐵,步調一致,奮勇向前。”近年來,黨的二十大代表、湖南黨史陳列館副館長陳艷提議並參與組建紅色故事宣講團,在全國宣講1000多場,受眾達600多萬人次。她說,邁上新征程,我們將著力講好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一路向北,一路豪情。16時45分許,飛機緩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代表們意氣風發地走下舷梯,正式開啟“二十大時間”。(記者 孫敏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