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第二十三屆中部(湖南)農博會將於28日開幕

2022年10月24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4日電(記者匡瀅 實習生夏雨萱)“湖廣熟,天下足”。湖南省水稻、生豬、油料、茶葉、水產品等農產品產量居全國前列,而農博會也為“湘字號”優質農產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天上午,第二十三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會上發布,第二十三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將於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悉,本屆農博會以“品牌引領現代農業,科技賦能鄉村振興”為主題,展覽總面積約9.5萬平方,規劃有7個場館,包括:農業科技種業館、鄉村振興館、長株潭館、中部省際及特色美食館、農機裝備館、特色產業1館、特色產業2館。將重點展示新時代“三農”工作新成就,聚焦農業品牌建設、優勢特色產業、現代農業科技、現代農機裝備、種業和農業配套服務等成果。

此外,展會期間還將舉行中國中部農業品牌大會、巡館、總結大會等主體活動,集中推介湖南、河南、山西、安徽、湖北、江西中部六省的優質農產品公用品牌,包括:五彩湘茶、湖南優質稻米、贛南臍橙、山西陳醋、荊州魚糕、旌德靈芝、正陽花生等,促進地區優質農產品市場推廣,助力中部地區農產品公用品牌持續發展,發揮農博會的品牌引領作用。

據了解,目前中部五省及黑龍江、廣東、貴州、重慶、山東、陝西等11個省外展團已基本明確參展。各項籌備工作正高效開展、有序推進,7天內無省外旅居史及7天內無本省中高風險區所在區縣市旅居者可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及雙綠碼前往農博會現場觀展。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