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萌娃分類童心同行 綠色理念根植入心

2022年10月26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游戲互動現場。單位供圖
游戲互動現場。單位供圖

為進一步傳播“綠色、低碳、文明、環保”理念,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工作,積極引導轄區幼兒園幼兒了解、參與垃圾分類,提升其垃圾分類的環保意識,10月24日,長沙市天心區教育局白沙盧浮原著幼兒園開展了“萌娃分類童心同行  綠色理念根植入心”系列垃圾分類知識普及活動,幫助孩子們從小樹立環保意識,了解“垃圾”對環境的危害,學會如何進行垃圾分類。

“小朋友們,廢電池是屬於什麼垃圾啊?”“我知道,我知道,廢電池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要扔到紅顏色的垃圾桶裡,可回收的廢紙塑料瓶要投入藍色垃圾桶……”課堂伊始,老師為孩子們播放垃圾分類宣傳片,通過互動問答的形式,從什麼是垃圾分類、生活垃圾的種類、垃圾分類的好處、垃圾分類知識和回收處理的做法等方面向講解垃圾分類知識,並現場指導生活垃圾投放。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垃圾分類”游戲環節,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小朋友們學會區分垃圾種類及垃圾筒、正確投放各類垃圾,對垃圾分類知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自覺愛護環境衛生的意識。

同時,盧浮社區、白沙盧浮原著幼兒園通過在園內固定回收點設置垃圾分類宣傳欄、環保主題牆,張貼《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指南》、配置標准化的垃圾桶、張貼垃圾分類標語、利用廢舊物品制作各類作品、滾動播放垃圾分類宣傳標語等方式開展廣泛宣傳,讓全體師生受到感染和教育,自覺投入到垃圾分類的實踐,養成垃圾分類投放的習慣。白沙盧浮原著幼兒園還積極鏈接家庭資源,開展“變廢為寶”征集活動,倡議家長們將家庭中的廢舊、環保類材料提供至幼兒園供孩子在后期戶外自主游戲中使用,進一步幫助孩子們了解如何將閑置廢舊物品循環再利用。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此次系列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高了轄區幼兒園師生的環保意識和文明意識,並將衛生觀念和良好的行為習慣傳播到每一個角落。廣大師幼紛紛表示,將堅持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為創建美好家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蔭悅 王憶)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