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曝光!株洲該市場存在重大隱患,重拳整治!

2023年04月24日15:5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大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力度,日前,株洲市蘆淞消防救援大隊對株洲市新城中服飾有限責任公司進行現場監督檢查,對存在的重大火災隱患以媒體曝光倒逼整改,全力督促單位的隱患整治。 

株洲市城中布輔市場位於蘆淞區蘆淞路4號,所在建筑共6層,面積共12,000平方米,主要經營布匹服裝,內部業態多、結構復雜,火災風險大。2022年4月,該市場被挂牌為重大火災隱患單位。

此次大隊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該市場存在六個問題,常閉式防火門長期處於敞開狀態。經營戶為圖通行方便,採用繩栓、堵門等方式妨礙常閉式防火門自行關閉,使常閉式防火門長期處於敞開狀態,造成疏散通道、疏散樓梯間等安全分隔設施形同虛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佔用。經營戶將商品堆放在場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處,妨礙緊急情況下人員疏散,在遇到火災事故等突發事件時,將造成嚴重后果﹔未按要求劃分防火分區。市場1至3層建筑共計6000余平米,未按要求劃分防火分區,一旦發生火災將難以控制火勢、煙氣蔓延﹔樓梯間設置形式不符合要求。部分樓梯間未按要求設置成封閉樓梯間、防煙樓梯間,甚至在樓梯間開設倉庫門等門窗洞口,遇到火災,“生命通道”無法保障生命安全﹔消防水系統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給水管網內無水,消火栓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等無法正常使用﹔改變原設計使用功能。第6層倉庫由原辦公用房改變使用功能形成,且未按要求設置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一旦發生火災,極易造成“火燒連營”,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目前,株洲市蘆淞區消防安全委員會已向市場管理方株洲市新城中服飾有限責任公司發出《重大火災隱患整治任務交辦單》,株洲市蘆淞區消防救援大隊也向其發出《重大火災隱患整改通知書》,督促其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制定事故隱患治理方案,加強整改。該單位正在積極整改中,市場負責人表示積極配合整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強消防安全管理,爭取早日整改火災隱患。 

來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