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茶香飄萬裡 張家界莓茶搭乘高鐵“馳”向全國

2023年04月1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出席首發儀式的嘉賓在列車車廂內合影。永定區委宣傳部供圖
出席首發儀式的嘉賓在列車車廂內合影。永定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記者劉賓)4月17日,“張家界莓茶品牌之旅”高鐵專列首發儀式在北京西站舉行。

此趟列車是由北京西開往廣州南的G339次列車。沿途經過北京、天津、石家庄、鄭州、武漢、岳陽、長沙、衡陽、郴州、韶關、廣州等十多個城市。車廂內,行李架、座椅頭枕等處處可見張家界莓茶品牌元素。

張家界莓茶生長於武陵山脈,也叫小葉種藤茶,因黃酮含量高,有“黃酮之王”的美譽。高鐵飛馳,莓茶飄香。“這次我們張家界莓茶登上了高鐵,伴隨著高鐵飛馳在祖國大江南北,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莓茶、品嘗到莓茶。”張家界市永定區委書記朱法棟說。

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高鐵是“中國速度”的代名詞之一。張家界莓茶搭乘高鐵走出張家界、馳向全國,將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展現了當地把莓茶這一特色資源挖掘利用好,把農業產業做大做強的信心和決心。

近年來,張家界大力推進農業產業振興,重點打造“張家界莓茶”農產品公用品牌。據介紹,目前,當地莓茶種植面積已經超過17萬畝,年綜合產值25億元,產量佔據了全國90%。直接帶動就業人數達8.5萬人以上。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