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共青團啟動2023年湖南省志願服務助力農業生產項目

2023年04月18日10:07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4月17日上午,由共青團湖南省委、中共湘潭市委主辦的湖南省“雷鋒家鄉學雷鋒”志願服務助力農業生產項目啟動儀式在湘潭舉行。

活動現場發布了《湖南省“雷鋒家鄉學雷鋒”志願服務助力農業生產項目方案》,為湖南農業大學、湖南省農業科學院的2支先行先試團團示范專家志願服務總隊(含30支志願服務分隊),以及湘潭市8支志願服務隊伍授旗,為衡陽衡南縣冠市鎮、常德鼎城區鎮德橋鎮、湘西古丈縣默戎鎮等7個先行先試省級“團團助農”示范志願服務點授牌。活動還舉行了“送肥下鄉”愛心捐贈儀式,11家企業、集體為湘潭20個鄉村振興重點村捐贈農資化肥102噸。

下一步,團省委將持續推動志願服務助力農業生產項目,鼓勵14個市州積極建設團團助農示范志願服務點,成立農業技術推廣、惠農政策宣講、農業物資保障等志願服務隊伍,開展團團助農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搭建團團助農志願服務資源籌集平台。圍繞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在百萬青少年學雷鋒的火熱實踐中自覺扛起責任,沖鋒在前,用擔當作為詮釋青春底色,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青春力量。

“廣大團員青年要發揚先鋒模范作用,從實際需求出發,扎實做好力所能及的助農志願服務實事,在鄉村振興一線做表率、打頭陣、爭先鋒,切實幫助群眾解決農業生產過程中的問題,助力農業增產增收,要大力宣傳農業生產志願服務,充分發揮共青團的組織化和社會化動員優勢,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動員更多的青年志願者加入到志願服務助力農業生產的活動中來,以先行先試示范點為榜樣,搭建科研院所、大中專院校、愛心企業、志願服務組織互通的橋梁紐帶,形成雁陣效應,把志願者組織、隊伍轉化為專業穩定的工作力量,以項目化的方式,求真務實,生成社會效應,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湖南團省委副書記夏彬華表示。(孫超 周睿琪)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