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共赴“文旅盛宴” 第二屆永州旅游發展大會在零陵開幕

2023年04月2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精彩表演。人民網 吳茜薇攝
開幕式精彩表演。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永州4月27日電(吳茜薇)千年古城擅風月,煙火瀟湘不夜天。4月26日晚,第二屆永州旅游發展大會開幕式在零陵區舉行。

“永州,是一本厚重的書、一首悠長的詩、一幅絢麗的畫。”永州市委書記朱洪武表示,永州將深度推進文生旅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文化生態旅游名城,努力把永州建設成人人向往的詩和遠方。

從2022年起,湖南按照“辦一次會、興一座城”的理念,省、市州每年舉辦一次旅游發展大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表示,此次永州率先在全省舉辦第二屆市級旅發大會,將推動全市旅游產業、生態修復、人居環境、服務設施、文化經貿交流、精神文明建設的全面提升,為全省各地舉辦旅發大會創造新經驗、樹立新標杆。

“走進零陵、走進永州,瀟湘夜雨、九嶷白雲、陽明杜鵑、雲冰霧凇……引人入勝。”開幕式上,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厚作永州旅游推介,重點推薦湖湘探源之旅、瑤寨康養之旅、石刻研學之旅、古村探秘之旅、紅色解碼之旅五條精品線路。

隨后,現場舉行了2022中國(永州)山水散文節授牌與2023中國(永州)山水散文節活動發布儀式,中國散文學會授予永州市為“中國散文之鄉”,授予零陵區為“中國山水散文研學創作基地”﹔副市長肖揚發布2023中國(永州)山水散文節主體活動。舉行了南嶺旅游聯盟成立儀式,廣東清遠、韶關,廣西桂林、賀州,江西贛州,湖南衡陽、邵陽、永州、郴州9市成立南嶺旅游聯盟。

當天,還進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山水”“人文”“發展”等多個篇章的節目依次登場,以“跟著徐霞客、柳宗元游永州”時空穿越為主線,運用聲光電、全息投影、元宇宙等最新科技手段,生動再現永州的山水之美、歷史之深、文化之厚。

附:永州五條精品線路

第一條線路:湖湘探源之旅

湘江源-舜帝陵-濂溪故裡-零陵古城-浯溪碑林

第二條線路:瑤寨康養之旅

千家峒-勾藍瑤寨-女書園-江華天河瑤寨-千年瑤寨桐沖口

第三條線路:石刻研學之旅

祁陽浯溪碑林-零陵柳子廟-江永月陂亭-江華陽華岩-寧遠玉琯岩

第四條線路:古村探秘之旅

勾藍瑤寨-上甘棠村-寶鏡何家大院-濂溪故裡-寧遠下灌古村-新田龍家-零陵周家大院-祁陽李家大院

第五條線路:紅色解碼之旅

李達故居-舜皇山老山界-陽明山紅軍長征遺址群-金洞白果市-陳樹湘紅色文化園-小源會議舊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