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看湖南 | 中聯重科——擦亮金字招牌 拓展海外市場

本報記者 宋靜思
2023年05月1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聯重科——

擦亮金字招牌 拓展海外市場

中聯智慧產業城土方機械園。

中國裝備,綻放世界。在新加坡巴實潘江港,中聯重科多個米段的泵車正在伸展長臂“組團”作業,其中70米泵車創下了國內出口新加坡最長臂架泵車紀錄﹔在沙特NEOM新城的建設現場,超100台中聯重科挖掘機正在加速建設“未來之城”……這些都是中聯重科搶抓海外機遇、產品廣銷全球的精彩一瞥。

中聯重科成立於1992年,自創立初期就確立了“科技產業化、產業科技化、發展全球化”的發展戰略,致力打造世界級的先進制造企業,是中國裝備制造業最早“走出去”的企業之一。早在上個世紀末,中聯重科的產品就曾出口到埃及等國。2001年,中聯重科整體並購英國保路捷公司,成為國內工程機械行業率先走出國門進行海外並購的企業。此后,中聯重科在國際化道路上闊步向前,不斷打開國際產能合作新空間。同時,加速在白俄羅斯、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投資建廠,打造本地化制造集群。

走出去,也要走進去。在國際化進程中,中聯重科堅持以“做主、做深、做透”的海外發展思路,遵循“包容、規則、責任、共創、共享”五點共識,圍繞本土化經營,形成技術、市場、產能等全方位的協同機制,把海外布點的作用發揮到極致。如今,中聯重科已形成橫貫歐亞大陸和新興市場、縱貫南北美洲大陸和非洲大陸的“兩橫兩縱”的海外格局,研發中心、生產基地、市場網絡、服務體系遍布全球,產品和服務覆蓋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境外收入持續增長。

在新的全球產業競爭格局下,中聯重科正加速用“地球村思維”拓展海外市場,深化以端對端、數字化、本地化為基礎的海外業務體系,進一步完善全球戰略布局,擦亮中國裝備制造的金字招牌。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