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現場簽約64.5億元!長沙市工程機械產業鏈供需對接暨招商推介會召開

2023年05月13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13日電(匡瀅  吳茜薇)昨天,長沙市工程機械產業鏈供需對接暨招商推介會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全國超過200家工程機械主機企業、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的代表、專家參加。推介會重點招商簽約項目共16個,合同總金額64.5億元。  

工程機械是長沙先進制造業的一張閃亮“名片”,是打造“三個高地”的重要著力點。2022年,長沙工程機械產業集群規模企業總產值約2000億元,擁有20余家國家級、100余家省級創新平台,規模以上工程機械企業從業人員7.7萬,佔全國總從業人員的36%。長沙成為僅次於美國伊利諾州和日本東京的世界第三大工程機械產業集聚地。 

為進一步提升長沙工程機械產業國際競爭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加快推進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建設。大會圍繞配套需求、最新技術、產業生態三個方面,促進企業之間相互交流、精准對接。    會上,本地主機企業中聯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鐵建重工、星邦智能發布零部件配套需求﹔本地科研院校、金融機構、服務企業代表上台對服務能力進行一一介紹。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副會長李奇介紹,近年來,我國工程機械行業在創新驅動、產業升級、節能環保、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進展,長沙將工程機械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進行重點扶持,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將全力支持長沙工程機械產業鏈的發展,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推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間的交流與合作。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