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株洲消防召開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滅火救援工作例會

2023年05月13日22:39 |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日前,湖南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支隊滅火救援指揮部各業務科室、全市各消防站主官召開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滅火救援工作例會,會議由副支隊長鄒聯盟主持,支隊長謝智勇出席會議。

在滅火救援工作例會上,消防站主官代表對執勤訓練、轄區情況“六熟悉”、積分制管理、戰評工作、供水能力建設等工作情況進行了重點匯報,各業務科室負責人通報一季度滅火救援相關工作情況和部署開展下階段工作,副支隊長鄒聯盟就穩步推進下一階段滅火救援各項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謝智勇在講話中就全市滅火救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扎實做好執勤崗位練兵工作,確保戰斗力生成。夯實戰訓基礎工作,重點加強交接班、戰備檢查、訓練組織與考核等工作,嚴格隊伍管理工作,發揮干部表率作用。按照“突出實戰實訓、提升初戰能力、樹牢安全意識”的原則,根據隊伍執勤實力、專業力量、實戰水平等情況,優化設置比武競賽科目,分層級開展基層隊站成建制比武競賽活動,掀起全市隊伍練兵熱潮,提升隊伍實戰化訓練水平。二是要重視戰訓骨干人才培養,提高履職能力。進一步提升消防站主官地位,激發基層主官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探索建立單編政府專職消防站干部考核選拔制度,不斷優化完善職業保障措施,設置政府專職干部分級崗位任職制度,拓寬專職干部晉升渠道,全面推進全市政府專職消防隊伍高質量發展。加強班長骨干進行業務技能及組織指揮教學,持續提升其崗位任職能力。三是要持續抓好作戰訓練安全管控,守住安全底線。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深入分析總結滅火救援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短板,優化滅火救援技戰術運用,確保各項滅火救援行動安全高效。要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強化車輛裝備器材的安全檢測和維護,常態化開展裝備測試、巡檢和考核,基層隊站主官要始終將安全工作貫穿至訓練、演練、救援、戰評等各項工作,以“腳踏實地干事業,艱苦奮斗謀發展”為目標,有效推進滅火救援工作穩步前行。

來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