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現場錄用348人次!湖南湘江新區精准幫扶重點學生就業

2023年05月15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13日,湖南湘江新區組織轄區企業走進湖南食品藥品職業學院,開展“樂業湘江——湖南湘江新區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活動·湖南食品藥品職業學院專場招聘會”。當天,共收到學生簡歷569份,現場錄用348人次。

本次招聘會共集結近30家來自湖南湘江新區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產業鏈的愛心企業,提供愛心崗位近千個,涉及醫藥醫療、食品檢驗、技術研發、質量檢測、電子商務、市場營銷、行政管理等不同崗位類型。

現場,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艾科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羅森尼娜食品有限公司等招聘區人氣火熱,企業招聘人員針對求職者關心的崗位要求、工作環境、福利待遇、晉升空間等問題進行一一解答。現場也有部分同學組隊而來,分享著彼此應聘的經驗技巧。

“您好,老師能幫我看看簡歷嗎?”“老師,我想在實習單位爭取轉正機會,可以教我一些方法和秘籍嗎?”為幫助高校畢業生解決經驗不足、求職技巧欠缺、職位素質定位不准等問題,活動現場還特別邀請就業指導專家為學生提供職業測評、職業指導服務,以提高畢業生就業成功率,幫助他們順利實現就業。

湖南湘江新區民政和社會保障局(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新區還將持續實施重點學生就業幫扶,對有就業意願的來自城鄉低保家庭、脫貧家庭、貧困殘疾人家庭,以及被認定為特困人員、殘疾人、孤兒的重點高校畢業生開展精准幫扶。

同時,加大對轄區內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信息摸排與採集,及時掌握高校畢業生求職需求與就業意向,實施個性化、差異化服務,提供職業指導、專場招聘、崗位信息推送等“就業服務升級包”,幫助其順利就業。(胡謙、龔蕾)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