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善耀星城 與愛同行”長沙舉行第33次全國助殘日活動

2023年05月17日14: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第33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啟動。 受訪單位供圖
第33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啟動。 受訪單位供圖

5月16日,由長沙市殘聯、市文明辦共同主辦的“善耀星城 與愛同行”第33次全國助殘日活動暨新時代學雷鋒扶殘助殘“善行四十佳”頒獎典禮在長沙市實驗劇場舉行。

近年來,長沙市在精神文明建設的持續推動下,全市殘疾人事業邁上了新的台階,“幸福長沙”底色更亮、幸福更濃。全體殘疾人工作者視事業為使命,視殘疾人為親人,用心用情用力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社會各界大力弘揚人道主義精神和新時代雷鋒精神,激發守望相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廣大殘疾人朋友汲取榜樣的力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爭當追夢永不止的勇者、身殘志更堅的強者。

頒獎典禮上,對陳雪姣、鄧洋等“十佳愛心個人”,鄔思南、彭朝輝等“十佳基層殘疾人工作者”,陶福祥、蘇雄艷等“十佳自強模范”,天心區裕南街街道東瓜山社區、長沙市出租汽車有限公司藍的雷鋒車隊等“十佳愛心集體”進行了頒獎。長沙市特殊教育學校、長沙市開福區殘疾人陽光藝術團現場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展現出殘疾人朋友自強不息的精神和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贏得了現場熱烈的掌聲。

據悉,“善行四十佳”評選活動發起於2013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十屆,累計有400個集體(個人)受到表彰,有力地引領了社會向善向上新風尚,成為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設獨特載體和靚麗名片,為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長沙作出了積極貢獻。(楊陽)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