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張家界永定區禁毒辦:屋場會裡談禁毒,拉近干群零距離

2023年05月1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派出所展示繳獲的罌粟。姚蝶攝。
派出所展示繳獲的罌粟。姚蝶攝。

初夏將至、夜色微涼,張家界永定區教字埡鎮興隆村的村部屋場卻像集市一樣熱鬧。5月17日,永定區禁毒辦組織教字埡鎮政府、教字埡派出所在興隆村召開了一場現場說法的禁種鏟毒“屋場會”,包村干部、村民群眾圍坐一起,共學禁毒知識。

屋場會上,教字埡派出所首先向群眾展示了繳獲的罌粟毒品原植物,教村民直觀認識罌粟(鴉片)的枝葉、花朵和果實,詳細講解種植罌粟的危害和違法處罰措施。隨后,曾經因種植毒品原植物罌粟被處罰的村民現身說法,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向現場村民講述了“誤入歧途”的經過以及違法種植的嚴厲處罰后果,告誡村民要引以為戒,切莫種植。屋場會上,教字埡鎮鎮長還向村民表達了鎮政府嚴厲打擊種植罌粟毒品原植物的堅定態度和決心,也號召廣大群眾一起當好禁毒“宣傳員”和“監督員”,自覺禁種鏟毒,積極檢舉揭發。

本次禁毒宣傳創新,以“接地氣”的形式將禁毒宣傳送到群眾家門口,與村民面對面,心連心,通過案例現場說法,讓禁毒宣傳更加真實生動、通俗易懂,有效增強了群眾禁毒意識,激發了群眾參與禁毒的積極性,更提升了群眾滿意度、獲得感,營造了良好禁毒氛圍,受到了廣大群眾的普遍歡迎。(姚蝶)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