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永州稅務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研討輪訓班

2023年05月19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永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賀冰峰上專題黨課。單位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永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賀冰峰上專題黨課。單位供圖

5月16日至19日,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扣新時代稅務工作和稅務機關領導干部隊伍建設實際,永州市稅務系統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研討輪訓班舉辦。

開班儀式上,國家稅務總局永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賀冰峰提了三點意見:一是提高站位,要倍加珍惜培訓學習的機會﹔二是認真學習,要切實提高干事創業的能力﹔三是嚴肅紀律,要確保培訓取得最大的效果。賀冰峰表示,希望參加培訓的人員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學到新知識、展現新面貌、取得新成績。

專題輔導,理論學習入腦入心

培訓期間,賀冰峰以《抓好“關鍵少數” 發揮“關鍵作用”》為題上專題黨課。

“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作為全市稅務系統‘關鍵少數’,必須要在干事創業上發揮‘關鍵作用’。”賀冰峰表示,作為全市稅務系統“關鍵少數”,要切實站穩政治立場、提升能力素養、發揮表率作用,踐行“四嚴”要求,做政治堅定的“明白人”、本領高強的“內行人”、干事創業的“帶頭人”、清正廉潔的“干淨人”,學深悟透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永州稅務新篇章。

省局黨建工作處處長羅少宇、省委黨校教授王芝華、湖南師范大學教授屈衛國分別作專題講座。

中國法學會財稅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劉佐,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何多珍,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桂來上進行專題授課和輔導。

“專題輔導貼近稅收工作,非常及時、非常‘解渴’,我們的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市局所得稅科科長李宇暉表示,將聚焦黨建引領、主責主業、固本強基,答好新時代所得稅工作答卷。

實地觀摩,現場教學生動有料

5月17日上午,全體學員來到韶山毛澤東廣場、毛澤東同志紀念館、毛澤東同志故居進行現場教學,賡續紅色血脈、砥礪初心使命。

在韶山毛澤東廣場,全體學員向毛澤東同志銅像敬獻花籃,三鞠躬並繞行一周,深切緬懷一代偉人。隨后,學員們重溫入黨誓詞,表達矢志不渝跟黨走的決心和永葆初心擔使命的堅定信念。

在毛澤東故居和紀念館,大家認真了解了毛澤東同志的生平事跡,回顧了那段血與火的歷史。

“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了偉大事業,我們要秉持‘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精神,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敢作善為中踐行從稅初心。”江永縣稅務局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陳磊表示。

主題研討,深入交流學用相長

5月17日晚,輪訓班學員分三個小組,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稅務系統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進行研討交流。

研討會上,學員們結合本職工作崗位和分管工作,述心得、講體會、談思考、話舉措,進一步從源頭上填補“學習赤字”、增加“理論盈余”,克服“本領恐慌”、避免“學用脫節”。

本次研討交流設置了課前自學、課中研討、課后總結等教學環節。課前,學員們圍繞研討主題進行自學並撰寫研討發言材料﹔課中由組長組織學員依次進行研討發言,課后由記錄員結合研討內容和工作實際進行記錄和總結。

“稅務部門作為經濟職能部門,要立足主責主業,結合稅務實際,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市局辦公室主要負責人從“面臨‘三個形勢’、堅定‘三個一心’、把好‘三個關口’、提升‘三種能力’”四個方面講述了將理論學習成果運用到辦公室工作的具體實踐。

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在推進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魏忠 曾祥軍)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