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國產最小直徑快速鋪頂機在湖南長沙下線

2023年05月23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鐵建重工研制的國產最小直徑快速鋪頂機。黃杰攝
鐵建重工研制的國產最小直徑快速鋪頂機。黃杰攝

人民網長沙5月23日電 由鐵建重工研制的國產最小直徑快速鋪頂機近日在湖南長沙成功下線。這台設備直徑僅有914毫米,將出口泰國參與曼谷天然氣管道鋪設工程。

據了解,曼谷天然氣管道鋪設工程施工難度大,超小直徑管道分多個長區間施工,對設備可靠性及測控導向精度要求極高。針對工程特點,鐵建重工研制團隊攻克多項技術難題,研制出超小直徑快速鋪頂機。

此快速鋪頂機由掘進機和推管機兩大部分組成,利用掘進機進行隧道開挖,推管機夾住管道將其推入地層,實現隧道開挖、管道鋪設同時進行。與傳統的“定向鑽”“頂管法”相比,具有施工效率更高、地質適應性更廣、施工過程更安全可靠的特點。(劉賓、劉江斌)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