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重點項目穩投資強支撐 前4月完成投資1499億元

2023年05月20日13: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重點項目穩投資強支撐

前4月,324個省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499億元,為年計劃的33%

昨日,記者從全省重點項目建設推進會上獲悉,1至4月,324個省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499億元,為年計劃的33%,總體進度符合年度要求。

年初,湖南鋪排324個省重點項目,年度計劃投資4616.8億元。在國內投資增速總體趨穩趨緩形勢下,前4月,全省投資保持穩定。

十大產業項目進展順利。三一株洲智造基地等項目加快建設,望城德賽儲能電芯項目一期試生產。十大基礎設施項目完成年計劃的26%。長贛高鐵黃花機場站開始主體施工﹔虞公港集疏運體系加快推進﹔5個省重點水利項目進度正常,犬木塘水庫樞紐工程基本完工。

制造業投資支撐有力。1686個投資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加快實施,帶動全省制造業投資增長13%,制造業31個門類中有12個增長10%以上。比如,中偉股份、湘鋼集團等龍頭企業啟動增資擴產,中聯先進智造等關鍵產業鏈項目持續“加碼”,夯實現代產業根基。

創新領域投資增長快。今年,我省系統布局“4+4科創工程”,十大技術攻關項目向縱深推進,推動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6.6%,高技術產業投資增長12.1%。

除省重點項目外,全省還鋪排809個全面加強基礎設施項目、4590個投資過億的在建項目、6200個政府性投資項目,都已陸續進入施工密集期,全省重大項目開累完成投資增長1.7%,新開工項目計劃投資增長9.7%。

記者獲悉,我省搶抓國家政策機遇,明確今年在推動長贛鐵路全線開工基礎上,積極推進一批新的鐵路項目。其中銅吉鐵路項目全長52.1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估算總投資95億元,力爭年內開工。(記者 孟姣燕)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