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規劃開設48個班!“雅禮洋湖”品牌落戶長沙縣

2023年05月23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長沙縣人民政府與長沙市雅禮洋湖實驗中學合作辦學簽約儀式舉行,以進一步實現資源共享、校際聯動,共同打造深受學生、家長和社會歡迎的三湘名校,助力構建長沙縣高質量教育體系。

長沙縣人民政府與長沙市雅禮洋湖實驗中學合作辦學學校暫定名為“雅禮洋湖會展中學”,為長沙縣公辦義務教育初中學校,位於長沙會展新城片區鬆樹山路以東,敢勝路以南,金太路以西,興盛路以北地塊內。學校佔地淨用地面積約83畝,規劃開設48個班,可提供2400個學位。長沙會展新城片區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加大教育投入,整合省內優質教育資源。目前,片區內許家園、高塘坪博才小學已開學,長沙市雅禮洋湖會展中學、育英會展小學即將開學。同時計劃明年啟動1-2所高中建設,引入雅禮、長郡等品牌,打造“小學+初中+高中”全面優質教育體系。

雅禮洋湖實驗中學是由雅禮中學全面托管的學校,學校佔地面積150多畝,投資3.74億,是長沙市最大的中學之一,已成為長沙教育的一匹“黑馬”。雅禮洋湖實驗中學採用雅禮中學管理模式和課程教學方式,秉承“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理念,實施“自主教育、個性教育、開放教育”策略,培養提升學生的“自立品質、家國情懷、國際視野、人文素養、科學精神”。學校先后獲評“長沙市文明標兵校園”“長沙市安全文明校園”“湖南省青年文明號”等榮譽。

“長沙市雅禮洋湖實驗中學的到來,必將為長沙縣教育注入優秀新鮮血液。這是我縣教育發展的一大盛事,必將惠及長沙會展新城片區的跨越發展,必將為長沙縣教育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插上一雙騰飛的翅膀。”邱友梅表示,希望雙方在合作共贏的基礎上,充分發揮雅禮洋湖實驗中學的品牌優勢,進一步推動長沙縣教育質量提升,為長沙縣全面實施“五好”教育工程,全力建設人民滿意的現代化教育強縣增光添彩。

據悉,2022年縣財政投入教育經費達34.4億元,其中,學校建設方面正投資達到4.29億元,學校建設投入居全市前列。2022年以來,長沙縣引進落地了長郡中學、砂子塘小學、長郡雙語、麓山國際、南雅中學、長沙市實驗小學等優質教育品牌,目前,全縣已有17所學校(幼兒園)與省內外16家優質教育品牌建立合作關系,輻射范圍從城區延伸到農村、從義務教育延伸到全學段,實現品牌辦學的“遍地開花”。(李杰 龍慧玲 王楠清 何利莎)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