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接力再出發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23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鄉村振興工作隊見面會。單位供圖
鄉村振興工作隊見面會。單位供圖

 “長征精神永不磨滅,駐村工作隊的到來給竹坪村帶來了希望的火種,老百姓心裡樂得很,讓我們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征程上更加自信,步子也將越來越快。” 5月22日,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鄉村振興工作隊在圓滿完成派駐通道縣隴城鎮隴城村的鄉村振興工作任務后,重整行裝接力再出發,來到湖南省最西南端的通道侗族自治縣竹坪村,開展新一輪鄉村振興工作。在與工作隊的見面會上,該村支部書記楊品金興奮地說道。

這也是懷化市稅務局鄉村振興工作隊正式入駐竹坪村的第一天。該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帶隊專程送駐村隊員到任,並深入到竹坪村開展實地走訪和調研。

工作隊由3名經過組織精心挑選,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同志組成。其中,肖林海和吳秋霞兩名同志既是“85”后青年干部,又是駐村的“老隊員”。2021年5月,他們主動請纓來到通道縣隴城村開展鄉村振興工作,在出色地完成第一輪駐村任務后,再次申請參加工作隊繼續開展鄉村振興工作。“在這兩年駐村開展鄉村振興工作中,我深刻地認識到了干好這項工作的重大意義,我將把青春和汗水繼續洒在通道這片紅色熱土上,為實現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肖林海表示。

在隨后召開的見面會上,盤海源要求,駐村工作隊員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鄉村振興的戰略原則和目標,切實扛牢扛實鄉村振興的擔當與使命,把駐地當家鄉,把百姓當親人,傳承“種子精神”,弘揚“種子黨建”,扑下身子、真抓實干,用心用情用力推進鄉村振興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通道縣人武部部長劉子健、通道縣組織部副部長、縣委兩新工委書記楊娜等參加了見面會,並表示要為鄉村振興工作提供一切支持。

通道侗族自治縣是一個充滿紅色、古色、綠色的少數民族聚居區,著名的“通道轉兵”就發生在這裡。懷化市稅務局鄉村振興駐村幫扶的第一站為通道縣隴城鎮隴城村,自2021年5月起,在為期兩年的駐村幫扶工作中,工作隊立足當地侗族民族特色和紅色文化底蘊,結合稅務工作特點,充分發揮稅務職能優勢,主動融入群眾、緊緊依靠群眾、積極發動群眾,奏響了人才、產業、文化三部曲。駐點村被評為2022年度全市集體經濟真抓實干村,2名工作隊員在年度考核中獲得優秀評價。工作經驗《“稅務藍”扎根“紅土地”助力鄉村振興》入選全國稅務系統60佳案例。

“作為從大山裡走出來的農村妹子,我深愛農村、心系農民。作為新時期的一名黨員干部,我有責任和義務擔當起鄉村振興的重任,我和工作隊員們將握緊‘接力棒’,續寫鄉村振興新篇章!”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隊長明桂香表示。(蔣秀德、吳秋霞)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