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召回缺陷消費品130多萬件 湖南開展兒童用品安全行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30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正在為市民講解。魯欽軻攝
工作人員正在為市民講解。魯欽軻攝

人民網長沙5月30日電(吳茜薇、實習生魯欽軻) 為進一步保障兒童安全健康成長,預防和控制兒童安全傷害,5月29日,在“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了“守護兒童安全 遠離產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主題宣傳活動。

通過播放科普宣傳動畫視頻、發放宣傳手冊,向群眾宣傳兒童用品常見缺陷、選購常識及缺陷信息報送渠道,提高消費者風險防范和質量安全意識,教育引導全社會共同守護兒童健康成長。設置缺陷產品樣品展示台,省、市市場監管工作人員結合實際案例,以生動、直觀、互動的方式為群眾講解兒童用品缺陷產品召回知識,增強宣傳的吸引力、感染力。活動現場還設立了宣傳咨詢窗口和投訴受理窗口,接受消費者現場咨詢和缺陷信息反映,及時為消費者答疑解惑,解決實際問題。

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手冊1200份,宣講受眾2000多人次,接受投訴咨詢200多人次。現場氣氛熱烈,互動踴躍,取得了較好的宣傳效果和社會效應,現場群眾表示平時選購兒童產品時忽略了很多細節,此次活動貼近生活實際,增長了見識,很有收獲。

“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缺陷產品召回服務中心自2021年6月挂牌成立以來,已開展缺陷消費品召回近100次,召回缺陷消費品130多萬件,主要涉及到兒童用品、學生用品、食品相關產品、家用電取暖器等安全類消費品。”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缺陷產品召回服務中心主任王芳斌表示,下一步,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集中調查一批兒童用品等消費品安全典型問題,督促相關企業切實落實召回主體責任,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缺陷產品召回服務中心將全程跟蹤指導服務,通過實施缺陷產品召回,助力湖南省兒童用品行業質量提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