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1億!長沙雨花開啟“超紅”模式

2023年05月31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溪悅薈 受訪單位供圖
溪悅薈 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由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委網信辦指導,雨花區委宣傳部、雨花區委網信辦主辦的“搶先機、拼經濟、保穩定、促發展”2023“超紅燃動雨花”活動在雨花區開展,新浪湖南集結全國各行各業頭部網絡紅人,以線下探游及線上持續發布內容的方式,打造城市區域名片與城市品牌傳播案例。截至目前,微博話題#超紅燃動雨花#閱讀量達2.1億,登上全國熱搜榜。

活動期間,網絡紅人們深入湖南零食很忙商業連鎖有限公司總部基地、可孚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播基地)、小咖主咖啡夢工廠、英維創新大廈互聯網企業、雨花非遺館、紅星街區、溪悅薈等企業和新晉網紅打卡點,深度體驗雨花區經濟發展與數字科技,進一步發掘特色優質旅游資源。

湖南零食很忙商業連鎖有限公司,肩負著打造“不貴好吃真量販,人民的零食品牌”的企業使命,面向滿足更大眾化的零食需求,全面貼近老百姓生活,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零食需求。

近年來,“可孚”電商交易指數在醫療器械類目中長期保持行業領先,此外,還在全國數十個重點城市開設400多家自營門店,並通過攜手數十家百強連鎖藥房,入駐20余萬家藥店。

小咖主咖啡夢工廠,是一家生長於新消費之城長沙的連鎖咖啡品牌。品牌創立於2021年,主打非洲咖啡,依托中非經貿博覽會的平台資源,得以通過線上直採的方式購入品質優良的非洲生豆。

英維創新大廈作為聚焦科技、軟件企業的創新創業基地,打造了從眾創空間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全鏈條孵化體系企業成長全生命周期服務,聯動多方主體,服務區域經濟發展,構建了跨界融合的人工智能產業生態圈。

湖南雨花非遺館內展示非遺項目359個,駐扎非遺傳承人200余名,開設非遺體驗課程30多項,是一個集“賞非遺、學非遺、游非遺、購非遺、吃非遺”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非遺主題館,是湖南省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設成果集中展示的窗口。

紅星街區有德思勤城市廣場、復地星光天地、省植物園、悠游小鎮等眾多文旅網紅地標,曾入選第二批國家級夜色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擁有非遺文化集市、華悅城泡芙街、夢和廣場、星光集市等商業街15處、商業網點1.8萬個。

溪悅薈佔據長沙南城核心區位,坐擁“六位一體”的便捷交通網絡,規劃建設了海綿城市生態體驗館、高約30米的互動風車、巨型天幕廣場、可托管耕種的四季農場、古韻古香“三塘一井”、智慧夜光跑道、兒童歡樂谷、愛心橋等八大打卡亮點,給市民群眾提供一個家門口的休閑娛樂好去處。

有一種生活,叫長沙﹔有一份熱愛,在雨花。作為2023市轄區高質量發展全國百強榜第五位的雨花區,有更多“雨花故事”“雨花現象”值得被挖掘、被推介。下一步,雨花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將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組織網絡媒體及網絡名人,運用多種新媒體宣傳形式,聚焦雨花發展新氣象、新作為,講好雨花故事,展示雨花形象。(吳祎瑋)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