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寧鄉開通長沙梅溪湖至長沙方特旅游直通車 實現游客“點對點”直達景區 

2023年06月02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寧鄉開通長沙梅西湖至長沙方特旅游直通車。受訪單位供圖
寧鄉開通長沙梅西湖至長沙方特旅游直通車。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2日電 “歡迎搭乘旅游直通車來到寧鄉,進入方特東方神話景區進行游玩。”今天在長沙方特東方神畫景區旅游直通車(長沙地鐵2號線終點站4號出口至長沙方特東方神畫景區)開通現場,工作人員給搭乘旅游直通車剛下車的游客送上公仔及氣球。

今年以來,為將寧鄉打造為長沙周末休閑度假的首選目的地,寧鄉市人民政府組織寧鄉市文旅廣體局、寧鄉市交運局等部門與寧鄉景區積極推動開通景區旅游直通車,著力提升旅游品質,恢復振興文旅市場。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長沙梅溪湖(地鐵2號線終點站4號出口)至長沙方特東方神畫的旅游直通車成功首發,100位通過網絡招募的首批體驗游客順利搭乘該車來到景區,這將為以后寧鄉其他景區旅游直通車的開通提供樣板。

寧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珊珊表示:“長沙方特旅游直通車的開通,打通了‘長沙-寧鄉’旅游‘最后一公裡’服務瓶頸,為廣大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和選擇,是寧鄉旅游產業探索個性化便民服務的有利嘗試,對寧鄉提升對外開放水平、推動旅游產業提質增效具有重大意義。”

2022年,隨著“心寧之鄉 美好時光 把周末交給寧鄉”的旅游營銷口號發布以來,寧鄉推出周末游精品旅游線路、精心策劃舉辦文旅節會活動、推動品牌創建提升景區品質、強化文旅市場監管、優化服務開展文明志願活動,努力將寧鄉打造為長沙周末休閑度假的首選目的地。

寧鄉市旅游局副局長谷超俊說:“此次旅游直通車的開通實現了景區‘點對點’直達,游客出行成本得到大幅下降,並可以有效增加游客量,拉動旅游消費。為游客更好地認識寧鄉、了解寧鄉、擁抱寧鄉、享受寧鄉打開新的窗口,進一步擦亮了寧鄉文旅品牌。”

為慶祝直通車開通,6月1日至6月30日游客可購買“長沙方特門票+直通車”套票,套票包含景區門票和免費乘坐直通車(梅溪湖西地鐵站至長沙方特東方神畫往返)交通服務。本趟旅游直通車採用固定班次發車運營模式,於長沙地鐵2號線梅溪湖終點站4號出口設置9:30/10:00兩趟班次,於長沙方特東方神畫B區停車場設置17:00/17:30兩趟班次。

“旅游直通車線路將根據客流量的變化和乘客乘車的需求,按實際經營情況,隨時調整運力,以保証該線路的正常經營。”長沙方特營銷總監李佐表示:未來我們還將在長沙火車站、賀龍體育館等地點開通旅游直通車。

6月1日至6月4日,長沙方特“超級兒童節”還將推出多項童趣十足、趣味盎然的精彩活動,帶領游客感受夏日童趣,享受節日狂歡﹔親子家庭參加完妙趣橫生的“熊出沒親子跑”,還可以帶著小朋友暢玩園內45大游樂項目。(林洛頫、張卉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