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生態環境廳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走近國網電力

2023年06月0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湖南省生態環境廳核與輻射管理處、省輻射環境監督站與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六•五環境日主題活動進行。

活動現場,講解員從專業的角度向公眾解答了電力行業所帶來的電磁輻射情況,有效地引導公眾正確、客觀地理解電磁輻射的科學原理,同時讓公眾深刻體會生態環境部門在電磁輻射環境監管開展的工作以及國網部門為降低對生態環境影響所做出的努力。

與此同時,湖南省輻射環境監督站的工作人員攜帶專業儀器設備,在某110千伏變電站開展電磁輻射現場監測,並將監測情況通過實時視頻傳至活動現場。監測人員嚴格按照國家標准進行布點檢測,逐一記錄儀器讀數情況,並通過視頻連線向活動現場人員進行詳細的解讀。

近年來,省生態環境廳不斷加強電磁輻射監管能力建設,為守護全省電磁輻射環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省輻射環境監督站每年對全省涉電磁輻射風險點開展監督性抽查監測、對國控網電磁輻射點位開展常規性監測、對群眾信訪投訴糾紛處理開展現場監測,同時還積極為4•15國家安全教育日、六•五環境日宣傳和其他的一些科普宣傳活動提供有力的監測技術支持。

“今天的活動,把六•五宣傳與現場輻射監測結合起來,既豐富了宣傳內容,也達到了實戰效果。”省輻射環境監督站負責人表示。為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生態環境部門和國家電網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和電網高質量發展協同共進,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建設全域美麗大花園的現代化新湖南,共建和諧美好未來作出更大貢獻。(黃昌華)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