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蕉溪鎮:點亮“微心願”,做兒童的“守護者”

2023年06月05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瀏陽蕉溪鎮社會事業綜合服務中心、蕉溪鎮團委、婦聯聯合早田村村民委員會、蕉溪鎮民間信仰場所在早田村金山屋場舉辦了“歡慶六一、相伴成長、共護未來”主題活動,和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暖心的“六一”兒童節。蕉溪鎮社工站、蕉溪鎮未成年人保護站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活動在愉快的歌聲中拉開序幕,孩子們熱情、朝氣蓬勃的模樣,贏得了台下的陣陣掌聲與歡笑聲。活動還發放牛奶、衛生用品、文具等生活學習用品,工作人員鼓勵孩子們好好學習、快樂成長。

“全鎮一直關注留守與困境兒童的生活和學習,本次活動聯合鎮村力量,為孩子們帶來了必備的生活學習物資,希望他們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成長為國家的棟梁之材。”蕉溪鎮社會事業綜合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來,蕉溪鎮積極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服務體系,通過構建“學校領導+班主任+鄉鎮干部+村干部+駐村工作隊干部+監護人”的“六包一”責任制度,將重點學生摸排工作落實落細,並聯合婦聯、團委等部門精准識別、重點幫扶留守和困境兒童,織牢織密社會保障網,實現本鎮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服務全覆蓋。

下一步,蕉溪鎮將堅持黨建引領作用,結合暑期防溺水等工作持續開展微心願活動,對特殊群體兒童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溫暖,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在祖國的庇佑下健康成長。(謝維、劉笑)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