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望城銅官街道:聚焦民情 屋場座談解民憂

2023年06月07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6月7日電 “這幾年村裡的路修的很好,可是公交卻沒到家門口,可以在周邊增設一個公交站點嗎?”夜色降臨,寧靜的村庄隨著村民的一聲聲“期盼”,逐漸熱鬧了起來。

這一幕發生在銅官街道潭洲社區的“屋場座談會”上,沒有演講台,沒有發言稿,隻有一杯杯熱茶和幾條板凳,村民們各抒己見,將自己生活中面臨的問題一一提了出來。

在繽紛農業的屋場座談會上,與會的農業企業代表們圍繞“產業發展與集體經濟壯大如何相輔相成”展開討論,一致認為產業發展是鄉村的“致富密碼”,而鄉村則是產業蹲苗育苗最好的“溫室”。

群眾聲聲道出“需求”,干部齊齊記錄“愁盼”,近日,長沙市望城區銅官街道組織開展沉浸式調研,針對屋場會上群眾們提出的問題,相關辦線的負責人及分管領導詳細進行解答,並就相關事項的推進流程向群眾進行匯報,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據悉,銅官街道本次調研14個村社區實地走訪次數累積達330次,屋場座談會20次,收集問題91件,提出建議數48件。

未來,銅官街道將堅持攻堅克難,勇於涉險灘、破難題,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把調查研究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戰勝困難的實際成效,用解決問題來獲得群眾的一致好評。(賀芷涵、王湘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