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銅官街道:聚焦民情,來一場“沉”浸式調研

2023年06月0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幾年村裡的路修的很好,可是公交卻沒到家門口,我平常自己一個人抱著孩子走到公交站實在有點吃不消,可以在馬廠那增設一個公交站點嗎……”夜色降臨,原本歸於寧靜的村庄,此刻卻熱鬧了起來。

村民們各抒己見,將自己生活中面臨的問題一一提了出來,這一幕發生在長沙市望城區銅官街道潭洲社區的“屋場座談會”上,沒有演講台,沒有發言稿,隻有一杯杯熱茶和些許凳子,群眾聲聲道出“需求”,大興調研的風已吹向了銅官的各個角落。

針對屋場會上群眾們提出的問題,相關辦線的負責人及分管領導詳細進行解答,並就相關事項的推進流程向群眾進行匯報。在繽紛農業的屋場座談會上,與會的農業企業代表們圍繞“產業發展與集體經濟壯大如何相輔相成”展開討論,大致一致認為產業發展是鄉村的“致富密碼”,而鄉村則是產業蹲苗育苗最好的“溫室”。

“今天開專題座談會,外面雖然下著大雨,但我是打著傘來開會就沒有被雨淋濕,街道就像這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一路前行。”知名畫家黃於綱在“走基層、找問題、想辦法、促發展”銅官陶瓷及藝術界人士專題座談會上這樣比喻道。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沒有一種根基,比扎根於人民更堅實﹔沒有一種力量,比來自與群眾更強大。本次調研14個村社區實地走訪次數累積達330次,屋場座談會20次,收集問題91件,提出建議數48件。

調查研究是獲得真知灼見的源頭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未來,銅官街道將堅持攻堅克難,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勇於涉險灘、破難題,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把調查研究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戰勝困難的實際成效,用解決問題來獲得群眾的“一致好評”。(賀芷涵、王湘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