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湘江新區雷鋒街道:人人講安全 個個會應急

2023年06月07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雷鋒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產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雷鋒街道供圖
雷鋒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產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雷鋒街道供圖

“安全生產隻有起點,沒有終點。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需要大家積極參與、齊抓共管、群策群力。”6月6日,在“人人講安全 個個會應急”——2023年雷鋒街道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暨安全生產專題培訓上,湘江新區雷鋒街道黨工委書記肖勇表示。

肖勇表示,全街上下要廣泛宣傳安全生產知識,傳播安全生產理念。要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載體,在全街積極營造“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的濃厚氛圍,為推動“雷鋒新城·譽滿全國”提供安全保障,為湘江新區高質量發展和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貢獻雷鋒力量。

活動在長沙歌舞劇院的歌伴舞《春風十萬裡》中拉開帷幕,長沙市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小品《開車不喝酒》、長沙職業技術學院的詩朗誦《有一種幸福叫安全》等文藝節目把安全發展理念、安全知識巧妙地融入到節目中,使觀眾在歡聲笑語中潛移默化地接受了安全發展理念。現場為雷鋒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產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為雷鋒街道8支應急救援隊伍授旗。

啟動儀式后,湖南省應急管理廳二級巡視員黃方明以“學好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進行安全專題培訓,詳述新《安全生產法》。

今年6月是第22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在此期間,雷鋒街道還將陸續開展重大安全事故警示圖文展覽巡展、“安全生產月”宣傳“五進”活動、安全宣傳咨詢日、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應急演練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全社會安全意識和避險逃生能力,筑牢雷鋒街道安全生產的人民防線。(劉康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