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柏加鎮:送戲下鄉潤民心 文化惠民鄉村興

2023年06月0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瀏陽河你是一支流蜜的歌,永遠溫暖我心窩。瀏陽河你是一支幸福的歌,鼓勵我們去開拓……”6月6日晚,瀏陽市柏加鎮雙源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傳來陣陣歌聲、掌聲、歡呼聲……

據悉,由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旅局主辦,長沙歌舞劇院、瀏陽市柏加鎮人民政府以及雙源村村民委員會共同承辦的“百村千場文化進萬家”惠民演出在秀美雙源拉開序幕。演出現場,各類劇目、歌舞精彩紛呈。《又唱瀏陽河》《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經典歌曲演繹出了新時代農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喚起了老一輩村民對往事的回味。符合年輕一代審美的《互動魔法秀》等節目烘托了整場演出的熱烈氛圍,吸引了近200名觀眾駐足觀看。

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化盛宴”,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也滿足了基層群眾新的精神文化需求。雙源村村民王鴿激動地說:“這次送戲下鄉來到咱們村,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大家都感到十分高興。”

“本場活動不僅是一次文化的洗禮,更充分展現了雙源村‘山清水秀、天藍地綠、景美民富’的美好圖景,體現了我村近年來鄉村振興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績。”瀏陽市柏加鎮雙源村黨總支書記謝厚強表示。

柏加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內容,鄉村振興不但要物質富裕,更要精神富足。作為省級文明村鎮,柏加鎮將進一步夯實文化陣地,豐富鄉村文化生活,以文化振興為重要支撐,全面鋪開和美鄉村建設的新圖景。(呂卓文、曾雲)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