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高橋鎮:奮力爭創國家衛生鄉鎮

2023年06月07日17: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的6月5日是第幾個世界環境日?”“愛國衛生運動要消滅的‘四害’是指哪‘四害’?”“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為什麼要開展控煙工作?”……

6月5日,長沙縣高橋鎮組織開展國家衛生鄉鎮創建動員暨“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現場知識競答緊緊圍繞著“環境”“衛生”等關鍵詞展開,氛圍濃厚。

活動現場,通過張貼宣傳橫幅、發放宣傳手冊、設置展板、有獎問答等形式,就“世界環境日的由來與意義、保護環境對鄉村振興的意義、我們能為保護環境做什麼”等方面為大家做了詳細講解,傳遞了環境保護理念,倡議大家主動參與保護環境,爭做保護環境、建設和美鄉村的參與者、宣傳者、踐行者,營造了你我共建美麗環境的良好氛圍。

據悉,高橋鎮自啟動國家衛生鄉鎮創建工作以來,通過組建“文明勸導”“衛生清潔”“衛生糾察”志願服務隊,組織鎮村黨員干部和群眾共同參與,積極開展垃圾清掃、垃圾分類、人居環境整治等為主題的生態文明建設活動。以“治臟、治亂、治差”為重點,“每周五”常態化開展愛國衛生大掃除活動,讓全鎮群眾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的意識,增強群眾保護環境、參與創衛工作的熱情和內生動力。

下一步,高橋鎮將以國家衛生鄉鎮創建為目標,以提升群眾幸福感為目標,加強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深入開展各類環保衛生活動,加強宣傳教育引導,提高群眾環保意識,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打造鎮容整潔、管理有序、群眾滿意的生態美鎮。(陳靜明、羅儀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