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公証處成功代辦首批涉外公証書附加証明書 公証書跨境流轉更加便捷高效

2023年11月0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7日,《取消外國公文書認証要求的公約》(簡稱《公約》)在我國生效實施,我國與《公約》其他締約國之間公文書的跨境流轉正式啟用“附加証明書”一步式証明新模式,無需再經過“外交部門認証+使領館認証”的“雙認証”程序。自此,我國內地公証機構出具的公証書也隻需辦理附加証明書,便可直接發往《公約》締約國使用。公証書在締約國之間的跨境流轉將更快、更省、更便捷,這將大幅節省中外公民和企業的辦証時間和經濟成本。

11月8日,長沙公証處在湖南省外辦順利領取了幫當事人代辦的第一批公証書附加証明書,並及時發送到公証當事人手中。市民袁女士拿到辦理了附加証明書的公証書,驚喜地說:“以前在雙方國家外事部門認証要1個月,現在辦理附加証明書不僅費用低,還這麼高效,真的很贊!”

長沙公証處自2019年開展“公証+認証”一站式服務以來,年均為當事人代辦認証近千件。今年長沙公証處黨支部與湖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出國(境)服務中心黨支部簽署了支部結對共建協議書,今后將重點開展交流互鑒、聯學互學、錘煉黨性、服務發展等共建工作,該處也將主動適應新規則對現行涉外公証業務的調整,以更加優質的服務,繼續為有需要的當事人一站式辦理“公証+附加証明書”和“公証+認証”,更好地服務於國家對外開放戰略和人民群眾對外交往需求。(楊培師)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