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湖南超高壓輸電公司:風雪無阻保供電

2024年02月08日11: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電力工作人員前往監測點。受訪單位供圖
電力工作人員前往監測點。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2月8日電 “現在是霧天,氣溫零下1攝氏度,濕度92,西北風1.5米每秒,模擬導線覆冰1毫米!”2月4日2時,國網湖南超高壓輸電公司所轄賓金線2051觀冰哨駐哨人員正使用隨身攜帶的濕度風速儀、游標卡尺等觀冰工具開展現場氣象、模擬導線和鐵塔覆冰值測量。

2月1日,第三輪寒潮襲擊湖南,低溫、凍雨、暴雪強強交織融合,三湘大地瞬間進入“冰封模式”。該公司所轄1000千伏荊瀟Ⅰ線,±800千伏雅湖線、賓金線,500千伏復安線等多條線路陸續出現不同情況覆冰現象。為及時掌握輸電線路覆冰情況,確保防凍融冰期間所轄線路核心骨干網架、戰略性輸電通道、重要負荷供電線路等重要線路安全可靠運行,該公司積極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迅速啟動寒潮應急措施,積極開展防凍融冰工作。

在寒潮來臨前發布預警信息,要求固定哨全面值守、流動哨積極開展特巡﹔做好應急搶修人員、裝備、物資、車輛和后勤保障各項工作安排,配備好車輛防滑鏈、防凍液,妥善安排車輛出行,並要求搶修人員按計劃24小時待命﹔建立完善聯動機制,及時與當地護線員、居民群眾溝通聯系,充分發動各方力量,保障電網設備安全度冬。

據悉,本輪寒潮期間,該公司所轄34個固定觀冰哨和87個流動觀冰哨人員全部到崗到位,嚴格執行值守制度,定時測量現場溫度、濕度、風速、線路覆冰厚度,及時記錄和匯報冰情數據,確保冰情數據的准確性﹔共產黨員服務隊充分發揮黨建引領、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抗冰雪保供電政治責任扛在肩上,積極奔赴各線路開展無人機除冰工作。

春節將至,為戰寒潮保供電,全力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在春節期間用電無憂,該公司全體人員將步履不停,風雪無阻,一路前行。(劉輝軍)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