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中国石化在湘启动“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

【查看原图】
为10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周超男 摄
为10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周超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1月11日22:38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2020年春运第一天,中国石化湖南郴州石油分公司“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郴州宜章县一六加油站、汝城县大坪加油站正式启动,关爱外来返乡务工人员。

据了解,中国石化已连续8年开展“情暖驿站”活动,累计服务超过300万摩托车返乡人员。中石化湖南郴州石油分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中转站,在春运期间将向返乡摩骑发放500份“免费加油套餐”及爱心大礼包,为所有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提供包括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还提供了休息室、母婴室、代缴罚款、免费WIFI等个性化便民服务,让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我们的爱心大礼包里面都是些实在有用的东西,有八宝粥,饮料,自热米饭等等,为返乡务工人员解决路途中的温饱问题。今年也首次将扶贫产品引入到爱心物资,助力消费扶贫,向返乡摩骑赠送500份郴州冰糖橙。”中石化湖南郴州石油分公司副经理周三中说到。

当天,活动现场一切井然有序,交警引导返乡摩托车排队进站,加油员们为摩托车免费加油,志愿者们引导摩托车主下车休息,递上热姜茶、热粥,提供手机充电、应急医疗、道路指引等贴心便民服务。据了解,整个春运期间,都有交警在驿站附近巡控执勤,志愿者们将轮流坚守情暖驿站,为返乡的务工人员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据统计,10日当天郴州宜章县一六加油站、汝城县大坪加油站共送出63份“免费加油套餐”及爱心大礼包,为10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周超男)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