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查看原图】
湖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湖南两会报道组 摄
湖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湖南两会报道组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1月13日16:17

人民网长沙1月13日电(湖南两会报道组)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739名代表出席大会,会期共4天半。

开幕会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共四项议程:听取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书面听取关于湖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关于湖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许达哲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湖南省工作。2019年湖南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四大体系”,打造“五大基地”,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优异答卷。

报告提出2020年湖南将抓好以下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锐意推进各项改革,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报告还提到,2020年湖南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坚持为民务实清廉。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还将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补选;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