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查看原图】
大会现场。李芳森 摄
大会现场。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1月19日15:35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李芳森 何萌)1月19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雷锋大剧院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27人,实到21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会共四项议程:听取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20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表决补选办法草案。

会上,望城区区长范焱斌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望城区2019年工作。2019年,望城区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攻坚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8.7%,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1.8%、17.6%,经济增长符合预期、总体合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报告指出,2019年,望城知名度持续增强,财税迈上百亿元台阶,“望城速度”持续刷新,营商环境受各方点赞,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乡村振兴绘就美丽新画卷,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范焱斌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望城发展依然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2020年望城区将全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改善,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