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临时党支部建在战“疫”一线

【查看原图】
临时党支部建在战“疫”一线。周峰 摄
临时党支部建在战“疫”一线。周峰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03日14:01

人民网长沙2月3日电 “我承诺: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2月2日,位于郴州市北湖区的郴州第三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发出掷地有声的宣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23位党员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按下红手印请缨组成应急队伍,投入救治工作。当天这支队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与此同时,还有7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现在就是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刻, 我们要凝聚我们的战斗力,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该医院呼吸内科负责人谢阶飞说道。在临时设置的医学观察病房外,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安排,疫情当前,党员在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辉和骨科护士巢冲是这支临时党支部里的“夫妻组”,疫情出现后,他们把小孩送回了乡下,携手逆行,一直奋战在一线。对于有着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援经历的巢冲来说,她深刻地知道面对危险,党员才是真正的“硬核”,风险越大,党员越要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这次,她积极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区。“我们有责任战斗在一线”周辉与巢冲说完后各自走向了负责的病房。

截止目前,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经有100多位党员医生、护士集结归队,按下红手印加入一线科室战斗,让逆行者的勇敢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唐文利)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