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又有11名患者治愈出院 治愈患者累计达14人

【查看原图】
常德首例出院的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丁先生坐上救护车居家隔离。常德融媒供图
常德首例出院的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丁先生坐上救护车居家隔离。常德融媒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8:49

人民网常德2月6日电(何萌)据常德融媒消息,今天上午11时许,喜讯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来,常德市当天有11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还有一名重症治愈患者,这是常德市首例重症患者出院。至此,常德市治愈出院病人累计达14人。

重症病人丁先生46岁,是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区人,1月23日自驾回常德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1月25日确诊,1月26日病情加重,1月28日转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1月31日丁先生病情好转,由重转轻。丁先生体温恢复正常4天,核酸检测两次阴性,CT复查双肺吸收明显,经专家组分析评估,已经达到出院标准,2月6日上午出院。

当日上午11时许,11名治愈患者开始陆续走出隔离病区,开心地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患者1(重症):丁某某,男,46岁,居住武陵区白马湖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20日开始自感发热、食欲下降、腹泻,未做处理,1月23日从武汉(在武汉市有房产)3人自驾回常德后当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2:吴某某,男,46岁,居住石门县二都街道,武汉归常人员,1月20日早晨离开武汉,辗转荆州、松滋等地,于21日晚抵达石门县,20日晚在荆州出现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22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3:雷某某,女,45岁,居住安乡县大鲸港镇,武汉归常人员,1月19日回常,1月20日发病,发病后多次参与婚礼、聚会等活动,22日与其姐姐、姐夫在大鲸港老冻肉厂对面有过生活接触,并于22日晚上与周某某在大鲸港老冻肉厂对面一起共进晚餐。1月23日入院治疗,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4:刘某,男,29岁,桃源县人,常住广东,1月13日到湖北省麻城市,1月21日乘高铁返回常德。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5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5:刘某某,男,24岁,居住澧县澧阳镇,1月14日从武汉回澧县。1月21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4日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6:卢某某,女,45岁,澧县澧阳镇人,有武汉居住史,1月17日与确诊病例23一同搭车回澧县,1月21日发热入院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7:曾某某,男,47岁,安乡县黄山头镇马坡湖村人,居住武汉,1月22日驾车回安乡,1月23日发病,1月27日入院,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8:覃某某,女,51岁,澧县人,1月22日出现乏力,1月28日入院治疗,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9:庹某,女,32岁,澧县人,餐饮服务人员,无湖北旅居史,1月26日无明显诱因出现高热,1月27日入院治疗,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10:李某,男,33岁,澧县澧浦街道人,在武汉工作,1月22日早上从武汉回公安家中,然后与母亲驾车到澧县亲戚家中,1月26日出现发热、乏力症状,1月30日自行入院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11:卜某某,男,41岁,津市市毛里湖镇人,在武汉经商,1月19日同家人驾车回常,1月30日发热,当日自行住院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