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湘雅医院第三批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

【查看原图】
湘雅医院第三批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李芳森 摄
湘雅医院第三批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07日20:20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李芳森)今天下午4点30分,随着G840驶离长沙火车南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30名医护人员组建的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也一路向北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湖南至今没出现1例死亡病例,危重病人也在转危为安。所以我们这次去武汉,也是很有信心。”出征前,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潘频华信心满满。

在候车室里,1995年出生的尹蕾佳,推着满满两个行李箱,年纪虽不大,却在医疗战线上工作了三年半。尹蕾佳说,昨晚九点半,还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她,在接到组建医疗队的消息后,毅然报名前往。

“报名的时候就做好了所有准备。”1月22日,尹蕾佳便开始上班,半个月里,只是生病休息了几天,出发前,仍穿着防护服在上班。

“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我会平安回来。”对着镜头,尹蕾佳比出“胜利”的手势。

“宝贝,妈妈要出发了,你要好好听话。”在候车期间,湘雅医院消化内镜室护士长王青霞和自己的两个孩子正在视频通话。

“不管怎么累,怎么苦,我们医护人员在这个时候都应该挺身而出。”有着在非洲大陆对抗埃博拉经历的王青霞显得比较从容,而且,他们并不是孤军作战。“医院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把能想到的物资都给我们准备好了。”

帽子、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屏……王青霞说,医院给队伍准备了10天的物资,只是不知道多久才会回来。

据悉,这是湘雅医院历史上外出执行援助任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支医疗队。6日晚9点半,按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湘雅医院一个半小时成功组建一支由30名医生和100名护士(其中主任医师8名、副主任医师12名,主治10名;副主任护师5人,主管护师33人 , 护师和护士62人;护理部副主任1人,科护士长1人,护士长5人)组成的国家医疗队北上支援湖北,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生命防线、我们守护、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出征前,这支“国家队”表达出此行的决心。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