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EMS邮件数量增加 医疗类物资日均占比达80%

【查看原图】
湖南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联合长沙邮局海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保生产。彭晓谭 摄
湖南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联合长沙邮局海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保生产。彭晓谭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4:42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匡滢 彭晓谭) 2月8日上午,一批来自韩国启明大学捐赠的个人防护用品在长沙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海关查验放行,据了解,该批物资将捐赠给常德市人民政府,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用品包含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用帽、一次性手术衣等,共计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湖南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联合长沙邮局海关严格落实岗位职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保生产,维护国际邮件正常通关秩序,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面对疫情,该公司迅速做出应对,火速采购一批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发放给在岗员工和邮检科关员。鉴于疫情爆发急且波及范围广的特点,国内市场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品匮乏,不少群众选择海淘或者联系海外亲友采购的方式购买防护用品,也有不少海外同胞自发购置后通过邮递渠道定点捐赠,导致今年春节期间进口国际EMS邮件数量增加,且个人防护类邮件日均占比达80%。

在严格按照海关总署对进口邮件申报查验放行全流程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国际邮寄渠道作为疫情中的特殊“生命线”,该分公司一邮通关项目部所有在长人员自发申请停休,全力投入到邮件清关作业中去,联合长沙邮局海关建立“全效,快速,绿色”通关渠道,在春节假期期间将原计划初一、初三、初五进行邮件查验通关调整为全时段24小时通关,将邮件通关时效由往年的平均48小时提升至24小时,对当天抵达互换局的进口国际邮件日清日结,无一件滞留、无一件延时。

为方便客户邮件信息查询与通关征税等问题咨询,湖南邮政加大线上客服力度,要求所有客户经理在春节期间与客户进行线上交流,对客户疑问实现1小时响应,并耐心向客户阐释疫情期间海关在特殊时期的保障措施,尽量减少了客户外出,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据统计,自1月23日至2月8日,经国际业务分公司申报通关的个人防护类邮件共计6000余件,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用品200余万件。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