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审批全程“不见面”,发展防疫两兼顾

【查看原图】
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带服务台。李芳森 摄
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带服务台。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1日14:45

人民网长沙2月11日电 (李芳森)“疫情期间,能不见面就不见面,但项目进程还是没耽误。”今天上午,在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长沙县住建局收到了来自长沙展通物流有限公司的“云感谢”。

“一天办结,一网通办,审批全程‘不见面’。”长沙县住建局审批科工作人员陈湘宜介绍,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长沙展通物流有限公司开发华通汇达食品供应链基地一期一批项目(2号栋厂房、3号栋物流用房及部分地下室),昨天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当天就已下发,全程线上进行。

这是湖南省首张不见面审批的施工许可证,也是打响防疫战斗和复工复产战斗后发出的首张施工许可证。

“施工许可证的常规办理,企业至少需要4个人,在5个窗口进行办理,现在全由我们‘帮代办’。”陈湘宜说,针对疫情期间的业务办理,长沙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首先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办理流程,并就业务资料准备、程序的完善以及湖南省住建智慧云平台的使用进行指导,承诺实行“帮代办”服务,无需亲自上门。

审查过程中,长沙县住建局审批科工作人员进行点对点视频现勘,局内环节事项钉钉通用审批,及时推进项目的手续办理,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出电子证件的办理程序,全程实行“不见面”审批,一个工作日顺利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之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应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建设领域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长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月7日,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称,为助力项目落地开工,将全面组织全省项目建设单位线上申报,并做好线上并联审批和审批监管工作,力争2月底前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