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建设恢复正常施工 3、5号线将如期试运营

【查看原图】
东塘站施工地点。李芳森 摄
东塘站施工地点。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9:01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李芳森 周丽莹)今天,在长沙地铁三号线东塘站施工点,长沙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建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丹早早赶到施工点。

“东塘站点附属结构仍剩余较大工程量,复工复产,可以给后续机电设备和装修预留工作时间。”何丹说,东塘,长沙老商圈所在地之一,雅礼中学、湖南省人大机关所在地,地处繁华地段,管线及周边环境复杂,地铁建设难度不小。

而突然袭来的疫情,更给地铁建设增加了一个难题。

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双手消毒,进入施工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在高频接触的各个位置进行消毒。这套标准化的消毒程序,自从2月10日开工起,便已经实行。

“时间紧、任务重,但疫情的防控可不敢马虎。”何丹说,东塘站现有26名一线工作人员,完全能够满足生产。在复工复产同时,也得做好疫情防控。

在东塘站十多公里外的湘龙站,地铁建设从地上转为地下。

长沙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通,在经过两道体温测量后,坐上还未投入运营的地铁,今天的工作,是进行动车调试。

“现在地铁3、5号线已经进入联调联试,今年7月份将如期初期运营。”杨海通说,现在防控物资保障充足,员工就餐严格按照定点配送和分餐制,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确保轨道交通项目安全、有序、及时复工。

据悉,长沙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6.5km,全线设站25座。目前25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24个区间已全部贯通,1个停车场及1个车辆段已全部完成;全线设置168个附属结构,已完成128个,剩余附属结构正在安全有序推进。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在建项目共40个,全线18个站点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区间全部贯通,轨道全部完成,车站附属共121个,已完成90个。所有站点均在进行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车辆14列已完成生产,8列车已交付到段,其它设备均已排产,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工作。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