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力量在校园  手执画笔献敬意

【查看原图】
绘画作品《白衣天使》。受访者供图
绘画作品《白衣天使》。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3:27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庚子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对抗疫情的过程中,英勇的“战士”令人钦佩,感人的故事不断呈现。湖南永州道县第五中学的党员、师生们则围绕疫情防范主题,以创作暖心手绘来助力抗疫。

据悉,道县第五中学在校长何青春的倡议下,校党总支研究决定组织该校全体党员、师生开展线上防疫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并加强未成年人卫生防控意识,为抗击疫情贡献特殊的力量。目前已征集到近60幅书画作品。

“白衣战士”正面抗敌,“热血建造者”十天建好战地医院,“党员突击队”冲锋到基层一线开展防控……连日来,党员、师生们围绕科学防疫主题,在家创作书画作品,内容涉及对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进行讴歌和赞美;对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进行普及;对谣言、不实言论进行抵制等等。

据介绍,这些作品表达了该校全体党员、师生对战斗在前线英雄们的崇高敬意,以及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陈志军 唐辽林 蒋莉)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