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3吨!德国哈恩至长沙防疫捐赠物资包机顺利抵达

【查看原图】
包含37批次捐赠物资,货量48.23吨。李芳森 摄
包含37批次捐赠物资,货量48.23吨。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4日21:12

人民网长沙2月14日电 (李芳森 陈志群)13日晚,德国哈恩-长沙的防疫捐赠物资包机平安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此次爱心包机采用B747机型,由金鹏航空执飞,包含37批次捐赠物资,货物总体积约350立方米,货量48.23吨。其中,捐赠给湖南省的物资占比82.44%。这是疫情以来长沙市政府组织的首班接回最大批量捐赠物资的包机。

此次爱心包机中,有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集团、步步高等众多企业,德中护理协会等境外机构以及华人华侨捐赠的各类防疫物资,也有大量捐赠给湖北一线的医用防疫物资等。其中,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给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物资在欧洲等待了8天,每天在想办法如何尽快运送回国。

“长沙市政府的服务是非常周到的,还免费帮助将这批物资送往武汉,第一时间交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何慧星介绍到。

此次包机组织过程中,背后有大量海外华侨心系祖国的感人故事。德国华侨白乐斌不惧飓风,带着妻子和一双小儿女租了一辆大货车连夜直奔200多公里外的哈恩机场,终于赶上了包机。

据了解,为组织临时包机接回海外侨胞的爱心物资,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克服重重困难。“由于有7个小时的时差,德国是白天,长沙是晚上。为了抢抓时间,协调对接德国的物资,晚上几乎没有时间睡觉。”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鹏航空相关负责人汤林表示,“为了将本次捐赠物资尽快接回长沙,我们密切关注气象局发布的信息、及时更新航班计划、多个机组24小时轮流待命。”

这批捐赠物资到达机场后,迅速清关送往一线。“我们积极协调和协助航空公司加强救援物资运输,全天候做好保障工作,开通快捷的绿色通道,保障救援物资从接机、海关查验到放行,在45分钟之内做完。同时,免除捐赠物资保障等费用。”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表示。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