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4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郴州凯程医药有限公司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欧阳希摄
郴州凯程医药有限公司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欧阳希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4:52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2月18日,位于郴州北湖区石盖塘街道的湖南湘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赶制一份来自孟加拉国的E6013等型号电焊条订单,用于公路、桥梁建设中的钢筋焊接。

为了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北湖区根据《郴州市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十条措施》精神,出台12条强有力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12条措施围绕减免相关税费、强化企业防护物资保障、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大医疗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明确了支持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帮扶机制。

该区率先在全市推出按照60元/人标准对企业员工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进行补贴,极大程度减轻中小企业的压力。同时,对疫情防控需要的新落地生产所需物资项目实行审批承诺制,予以先行建设再补办相关手续;精准对接服务劳动密集型企业上下班时段,开通企业到员工集散地定时定点的客运专线……一条条“干货”的出台,立刻得到北湖区众多企业的支持和点赞。湖南湘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遂跃说:“我们之前所担心的一些问题,政策里面都提到了,这让大家松了口气,对提振我们企业发展信心很有帮助。”

截至2月18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产47家,复产率52.8%,复产员工5222名,占全部用工人数的57.1%。 (唐文利 欧阳娅琼)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