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助力战胜疫情

【查看原图】
湖南省军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韦思侠 摄
湖南省军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韦思侠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8:27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 2月26日,湖南省军区组织首长机关和直属队官兵开展“抗疫情、捐热血”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军民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了最严格的人员出行管控。加上受低温寒冷天气、春节假期、大学生返乡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随着长沙市内各医院门诊陆续开放,临床用血需求逐步增大,临床用血面临严峻挑战。得知这一情况后,省军区第一时间与湖南省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对接需求后,积极动员现役官兵、文职人员、民兵、退役军人等群体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上午8时许,湖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省军区院内,官兵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分批次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体温测量、血型检测化验等程序后,登上献血车,挽起袖子,鲜红的血液顺着输液管流入血袋,滴滴血液,汇聚成爱。

省军区保障局助理员杨加勉第一个登上献血车捐献血液,谈及献血的初衷,他如是说道:“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到战疫一线去冲锋陷阵,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名‘国动人’应有的责任担当。”紧接着,省军区首长机关和直属队其他官兵,纷纷挽起衣袖,捐献一腔热血为战胜“疫”情助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军人,我们没能参与到一线抗击疫情,希望能够通过献血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助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省军区警备纠察队教导员安清云向记者道出了广大官兵的心声。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献血安全,整个献血过程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血工作操作指南》严密组织,采取“一进一出”叫号制、“一人一消”消毒制、“一对一”服务制、“一米以上”安全制的防控措施,官兵分批有序前来参加献血,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当前,省军区首长机关和直属队官兵用热血为生命加油,用实际行动诠释革命军人的初心使命。据统计,献血当天共有122名官兵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捐献血液40080毫升。(钟海铭 韦思侠)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