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同上思政大课 传唱抗“疫”精神

【查看原图】
湖南信息学院管理学院19会计本3班陈欣观看直播。受访者供图
湖南信息学院管理学院19会计本3班陈欣观看直播。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7:20

人民网长沙3月10日电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教育部社科司相关文件要求,湖南信息学院在3月9日下午,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全校14000学生通过平台观看或回看了讲课视频。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次全国性的思政大课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益匪浅。尤其冯秀军教授饱含深情的“战‘疫’里最美的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讲课让不少学生热泪盈眶。商学院的一名男生说,“在抗疫中,没有盖世英雄,为什么90后的医务人员一边恐惧、一边逆行,背后是他们心中的责任和担当。”管理学院一名女生深情的说:“冯教授讲了不同时代的两个小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借用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大人的模样在治病救人,跟死神抢人罢了。我们00后向90后致敬,一定要把责任和担当传承下去!”(刘洪波 杨浩)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