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诗画满城烟花 浏阳诚邀四海宾客打卡最美春天

【查看原图】
秋收起义纪念园·光辉起点。浏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秋收起义纪念园·光辉起点。浏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9:10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到秋收起义纪念园“打卡”光辉起点,到胡耀邦故居追忆红色故事,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探访浏阳河源头古井, 到浏阳河畔畅想最美浏阳夜……3月11日,浏阳正式对外发布“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并推出四大文旅优惠活动,诚挚邀请大家到浏阳打卡最亮的夜间、最火的乡间、最红的网间,感受最美的春天。

为进一步打响“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城市品牌,推广浏阳文化和旅游资源,同时推进夜间经济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今年1月浏阳正式启动浏阳市“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评选活动,共收到自主报名和单位推荐的报名资料200余份。

经过前期推荐报名、资质审核,活动评委会从200多个候选单位中,评选出谭嗣同故居等30个推荐地入选“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入围名单,杯莫亭夜宵等30个推荐地入选“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入围名单。3月2日,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通道开通,截至3月9日,投票页面总点击量达459万次,累计投票49.6万次。

3月11日,浏阳市“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终评会召开,对前段时间浏阳发起的“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评选活动进行专家投票。

终评会上,15名专家评审现场对前期评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严格按照规则进行专家投票。工作人员根据网络投票占比40%、专家投票占比60%的评选规则对总体得分进行汇总,得出浏阳市“十大文旅网红打卡地”“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最终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是浏阳着力培育打造夜间、乡间、网间“三间经济”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全面提高浏阳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浏阳文旅消费、“三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为了进一步推动“三间经济”发展,浏阳还策划推出打卡“美景”、打卡“美宿”、打卡“美食”、打卡“美品”等四大文旅优惠活动。

从即日开始,浏阳全域范围内指定的旅游景区、酒店、民宿、餐饮门店、旅游商品购物点都将参与活动。其中从今年3月12日至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到指定景区游玩实行免门票,入住活动的酒店、民宿可享挂牌价5折并享受“住一晚送一晚”优惠。同时全国医务工作者和湘赣边区域合作23个县(市、区)居民来浏阳品尝美食、购买美品还能享受相应折扣。 (胡吉星 罗晓芳)

相关链接:优惠政策

(一)打卡“美景”

①自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12月31日,指定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

②2020年4月30日前,指定景区对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市、区)居民实行免票;

③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指定景区对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市、区)居民实行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政策。

(二)打卡“美宿”

自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和湘赣边区域合作23县(市、区)居民(除浏阳)凡入住参与本次活动的酒店、民宿,可在该酒店、民宿挂牌价5折(仅房费)的基础上,还享受“住一晚送一晚”的优惠(除周五、周六、节假日及旺季,不包含团队)。

(三)打卡“美食”

全国医务工作者和湘赣边区域合作23个县(市、区)居民(除浏阳)凡在参与本次活动的餐饮门店就餐,2020年3月12日至4月30日享受7.5折优惠,5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8折优惠。(以上优惠不适用团餐和宴席,不含节假日,不包含部分特价菜品及烟酒饮料)

(四)打卡“美品”

自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和湘赣边区域合作23个县(市、区)居民(除浏阳)凡在参与本次活动的旅游商品购物点购物消费,享受7.5折优惠。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