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4批队员返湘

【查看原图】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员坐上大巴。沙丽娜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员坐上大巴。沙丽娜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18日08:23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17日晚8时40分,4批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19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湘。这也是湖南省首次迎来凯旋归来的医疗队员。

在送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时,武昌区区长余松说,“到现在为止,咱们这些英俊的小伙子,漂亮的湖南妹陀,我还没见过你们的真面目,但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见。我会去火宫殿吃臭豆腐,也请大家来户部巷来吃热干面。”

归来路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疗队队员台适,还带回了一份沉甸甸的行李,“这次回去,行李里多了42份心电图,是每个队友的心电图。我想,在我们为病人服务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队友,这是我觉得一定要带回去的,这是我们每一个队友的健康,所以说,非常有珍藏的意义。”

据悉,此次返湘的4批医疗队均工作于武汉市各方舱医院,分别是2月4日驰援武汉的湖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共42人;2月10日驰援武汉的首批中医医疗队,共40人;2月15日驰援武汉的第四批省级医疗队,共102人;2月21日驰援武汉的第二批中医医疗队,共35人。据悉,4批医疗队在武汉市累计收治确诊患者818例,治愈出院613例。

医疗队员返湘后,将进行14天集中休养,休养结束返回原工作岗位。(何萌)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