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在172家商务楼宇、重点单位推进“平安楼宇”建设

【查看原图】
扫码通过后进入大楼。刘彬 摄
扫码通过后进入大楼。刘彬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5日15:37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这个智能门禁真是太好用了,扫码出入非常方便,外面的人没有钥匙分享进不来,这样我们在此办公就安心多了。”4月12日,在高新区保利麓谷林语写字楼上班的张女士对楼里的智能车门岗很是满意。

今年3月下旬起,长沙公安正式推进“平安楼宇”建设,全面促进长沙172家商务楼宇、重点单位智慧安防建设。目前,长沙公安已完成150余家商务楼宇、重点单位的上门对接,多家楼宇提前完成了智能车门岗的安装应用。

建设“平安楼宇”是长沙市公安局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项举措。写字楼人口流动大,是疫情管控和社会治安的重点区域,面临着管控困难和治安隐患。而有了“平安楼宇”智慧安防系统,进出人员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登陆长沙“大钥匙”管理平台,进行实名认证后,便可通过平台手机扫码和电子钥匙分享等功能实现门禁快速通行,既保证了进出人员信息的准确性,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也加强了楼宇的安全管理。

张女士所在的保利麓谷林语写字楼有百余家企业,仅办公人员就多达600-700人。她表示,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写字楼上班人员剧增,每天上班高峰期保安根本无法对进入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外面人随意进出写字楼的现象十分普遍。自从采用了智能车门岗,写字楼对进出人员管理就规范多了。

“‘平安楼宇’是一项新生事物,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早一天落实推广到位,就能早一刻将平安带给咱老百姓。”高新区公安分局麓谷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幸福是将“平安楼宇”建设引入保利麓谷林语写字楼的推动者,看到智能车门岗给辖区楼宇管理所带来的积极变化,他倍感欣慰。

此外,长沙公安还从今年起开始推动以智能门锁和智能车门岗安装应用为关键抓手的“平安院落”建设,在有力提升出租屋和院落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有效破解了公安机关实有人口管理难题。据统计,随着“平安院落”的推进,长沙目前已有123个小区安装了智能车门岗,出租屋安装智能门锁3.1万余把。“平安楼宇”建设是对“平安院落”建设成果的进一步巩固,对长沙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刘彬)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